公平住房

公平住房援助

如果您认为自己在寻找住房时受到歧视,请拨打 Long Island Housing Services 电话 631-567-5111(分机号375)与经过培训的公平住房调查员或权益倡导员沟通,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 info@LIFairHousing.org

如需更多公平住房资源,请点击此处

新冠病毒歧视援助

此外,如果您认为自己因新冠病毒而受到住房歧视(来自房东、银行、房地产、保险公司等),请拨打 Long Island Housing Services 电话 631-567-5111(分机号375),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 info@LIFairHousing.org 联系经过培训的公平住房调查员。

了解您的公平住房权利

提出住房歧视投诉

请通过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 HUD) 的公平住房平等机会办公室 (Fair Housing Equal Opportunity Office, FHEO)、纽约州人权处 (New York State Division of Human Rights, NYSDHR) 以行政方式提起公平住房投诉,或者通过联邦或州地区法院 (District Court)、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 (U.S. Attorney’s Office)、民权办公室 (Office of Civil Rights)、司法部 (Dept. of Justice) 提交司法投诉。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 (NYS Attorney General’s Office) 也有权采取强制措施。不同的索赔、提起程序、举证标准以及潜在地点、结果/对受害者的可能赔偿均各不相同,需要进行具体说明。
向警方投诉

需要注意的是,种族、族裔和宗教偏见投诉可向当地警方或偏见犯罪部门报告。然而,潜在调查结果和范围与正式的公平住房行政或司法投诉程序存在极大差别,歧视的受害者通过后者有望获得大量经济赔偿。

公平住房法律保护移民、难民和所有宗教信仰人士。

如果您认为自己在寻找住房时受到歧视,请拨打 Long Island Housing Services 电话 631-567-5111(分机号375)与经过培训的公平住房调查员或权益倡导员沟通,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 info@LIFairHousing.org

《公平住房法案》

《1968 年民权法案》(Civil Rights Act of 1968) 第八章于 1988 年修订,如今名为《1988 年公平住房修正案》(Fair Housing Amendments Act of 1988),通常也称《公平住房法案》。该联邦法律规定,在出售或出租大多数住宅时,基于种族、肤色、国籍、宗教、性别、家庭状况和残障的歧视属非法行为。抵押贷款融资和房主/租户保险也包括在法律范围内。

1988 年修订版《联邦公平住房法案》包括第 800 至 820 节,并规定了与禁止歧视(42 U.S.C. 3601 及之后条款)、行政和执法相关的条款。第 818 节 (42 USC 3617) 是该法律的相关部分,可通过民事诉讼强制执行,涉及通常归因于住房提供者交易之外的非法歧视,例如,也可能涉及对邻居的索赔:

“胁迫、恐吓、威胁或干扰任何人行使或享受或者由其协助或鼓励他人行使或享受本篇第 803、804、805 或 806 节所授予或保护的任何权利的行为均属违法。”

第 818 节(以及《纽约州人权法》(《纽约州行政法》第 15 条第 296 节)的类似条款)也禁止对代表自己或他人反对歧视的人员进行报复。

《1866 年民权法案》(Civil Rights Act of 1866)

另一部禁止种族歧视的联邦法律是《1866 年民权法案》。第 1981 和 1982 节仅适用于种族歧视,包含骚扰、恐吓和干扰。一些法院认为,宗教和国籍也是该法律禁止的歧视因素,前提是能证明此类因素与种族有关。

《1866 年民权法案》仅保护“本国公民”。(但是,《联邦公平住房法案》保护“所有人”,即便受害者不是本国公民,也有资格提起诉讼。)1866 年法案非常适用于处理所有房地产和个人财产的种族索赔个案,
包括可能被豁免的自住房/四单元或以下住房。投诉必须直接向法院提出。

《联邦公平住房法案》

《联邦公平住房法案》和《纽约州人权法》禁止以下行为:剥夺平等机会和待遇;协助/教唆歧视;骚扰和干扰与下列受保护类别有关的租赁、销售、融资和保险。

  • 种族
  • 肤色
  • 国籍
  • 性别(包括性别认同和性取向)
  • 宗教
  • 家庭状况(有未满 18 岁儿童的家庭)
  • 残障/残疾(心理和生理)

了解更多信息

纽约州法律

除联邦法律涵盖的原因之外,《纽约州人权法》(《纽约州行政法》第 15 条第 296 节及之后条款)禁止基于以下原因的住房歧视:

  • 婚姻状况
  • 性取向
  • 年龄(18 岁及以上)
  • 兵役状况
  • 信仰
  • 性别认同
  • 性别表达
  • 收入来源(例如:公共援助 8 SSDSSI、法院判定的子女抚养费
  • 逮捕
  • 家庭暴力受害者

 

地方郡法律补充和排除

除上述保护性法律外,萨福克郡还禁止基于退伍军人身份、家庭暴力受害者身份或群体认同的歧视。
(群体认同包括实际年龄或感知年龄、外国人或本国公民身份、性别、性取向和兵役状况。)

纳苏郡提供与联邦和州法律相同的保护,同时还保护退伍军人身份、族裔和急救人员身份。

联邦目前尚无针对质疑收入来源歧视索赔的执法机制。但即便在其他方面保持统一,相应实践仍可能对受保护类别产生不合法的影响。请联系 Long Island Housing Services,了解有关加强郡地方法律执行规定的信息,或者咨询差别影响。为满足记录此类案件的执法需要并协助倡导变革,请务必举报此类违规行为。

 

下载免费的公平住房指南